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

雨過天晴的盎然

 端午過後 鋒面滯留 間歇性的大雨落到昨日才停歇

半個月未到我宅農場

生命力旺盛的雜草因雨水的滋養 長的又好又茂盛(就像俚語:肥到狗,豬未肥)

鎮日作業就落在 除雜草 清淤泥 在烈日下與頑固的不法侵入者對抗

仿植株栽種


整理完 才又恢復我宅小花圃的清爽樣貌

寶藍萬代的典雅紫與菜公坑的藍天 再次輝映

搖曳的紫嬌精靈 躍出翠綠青蔥

野百合 花期步入尾聲 開得早的 已開始結蒴果

四季迭代 不因我們暫停日常活動 而停止變化

 

園中我喜的花朵之一 是一年有機會開多次花的萬代

他的生長模式跟氣度都是令我深愛的原因

萬代蘭屬於氣生蘭類,其根部粗長可直接暴露於空氣中,生長性喜溫暖充足光源,相較其他蘭花是種隨意 容易照顧的蘭種。

 

#雨過天晴 #萬代蘭 #懶人植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23嚴選3款抗夏花卉

  近日氣溫節節高升 我宅原本花團錦簇的花兒  隨著攀升的溫度凋謝 花園怎能一日無花 ? 趕緊到花市尋寶 找到了 3 種 聽說非常抗夏的花卉 1. 跟三色堇一樣有個堇字 的 # 夏堇 2. 像金魚草的 # 小天使 ( 今年第一次看到的花種 ) 3. 四季...

熱門影片